我不配做铲屎官

半年前养过一条柯基,从一家宠物店抱回的,养了一周,犬瘟死亡。后来查了那家宠物店,是家黑店,网上很多人在那买的狗都是死于犬瘟或者细小。

当时母亲为了照料那条狗,晚上守着他守了一周,喂药打针,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扛过去死了。很难过。家里人说等天气暖再养一条,于是4月18日,我又去一个养了两条比熊但是因为搬家无法再养的学生那抱了一只比熊回来,很小一只,两个多月,她之前主人说已经打了两针疫苗,带回家到现在两周的时间,从第三天开始拉肚子,没胃口,过了几天终于有胃口,前天开始又出现呕吐的症状。因为怕又是犬瘟,我用自己买的试纸测了不是,又抱去医院测,索性不是犬瘟细小或冠状病毒,然而医生在化验狗的粪便的时候,说这是她今年为止见过的寄生虫最多的一条狗。恍然大悟,难怪会出现这些症状。

小比熊已经在医院输了两天液,母亲和我也是从她拿回家到现在,每晚只要一听到她叫就会起床照料她,所以导致连续两周每天如此,家里人也没休息好,我也因为25号左右被她抓了一下留了两条红印,被网上的一些风言风语搞得担惊受怕自己得狂犬病而忧心忡忡,精神不好。后来医生普及了狂犬病的一些知识,家里人也说我那点儿轻微的抓双又没流血不碍事儿,且医生也看了小狗没有任何狂犬病的症状,只是因为寄生虫过多导致的肠胃炎症。今天她输液的时候也看到小狗吐出了一条特长的蛔虫,且是活的。除了震惊,埋怨之前的宠物主人为什么不做好驱虫,也在想为什么我和我的家人就不能像别人一样做一个快乐的铲屎官?

回家,家里人也跟我谈了很久,说其实我带回狗根本没给他们带去快乐,而只是各种麻烦、焦虑、担忧。但是既然已经带回,生病什么的,自然是要负责的。

希望小比熊能够好起来,但是确实,我并没有一个铲屎官的基本素质,而且养狗也跟家里人带来了完全可以避免的不愉快和焦虑,搞得大家为了照料她每夜睡不好觉,这是我不想看到的。

关于这条小比熊,我给了宠物医院足够的治疗费,希望治疗之后如果能够好转,能够被好心人收留吧,因为我和家人目前的状态确实没有办法再养狗。

从这件事,也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没有完完全全仔细考虑自己是否真的具备做好一个宠物主人的基本素质,也没有做足养犬的功课就草率地买了一条没有驱虫的狗,同时,宠物主人也需要能够去容忍他们的疾病且无微不至地照顾。

以上,我都没有做好。 

所以,我真的不配做一个铲屎官。

评论

© Fatima_阿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