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来到了巴基斯坦

2017年5月19日,我来到了巴基斯坦。结束了和小巴长达三年的异国恋,在这三年期间我俩仅能靠视频来聊天。

出Allama Iqb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的大门时,看到了在门口守候多时的小巴。他跟在加拿大的时候全然不一样了,跟视频里面的他也不一样。在机场外的灯光作用下,深咖啡色的皮肤,面露焦急等待的神情,以及那焦急的神情在看到我时转瞬即逝,反倒被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晶莹的东西所取代。

我推着行李车,看到了他,内心各种情绪融汇在一起,然后我大声叫着他的名字,推着行李车小跑而去。他身旁站着他的父亲,在看到我时,我抬头向他问好。体态似灌篮高手安西教练的他点了点头。然后小巴跨了过来帮我推行李,办police registration. 我们肩并肩走着,他拉着我到一旁拍照,说是我母亲要求的,要把我俩的合照发给她,好让她放心。

之后,我跟他肩并肩走着去他父亲的车旁,他侧身问我旅途怎样。我笑着回答太糟了——飞机从泰国飞到拉合尔的过程中一度上下左右狂颠,让我心惊不已。飞机上的食物也不怎么好吃。他则用一贯地正式的说话语气告诉我,等到了家,让我告诉他这段旅程发生的一切细节。

坐在后座上的我百感交集,三年了。从我大四的时候他飞回了巴基斯坦继续上学而我留在加拿大一个人,到我毕业,到我不愿意继续待在加拿大而是回国工作,到回国进入了一家知名的教育机构,到我在那家单位被提升到主管的位置,到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不愉快、担忧、恐惧、快乐、兴奋、喜悦。。所有的经历像放电影般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然而现在,我坐在他父亲的车里,在回到他家的路上。周围的景物也不再是我熟悉的成都的街道,周围的气温骤然升高以致我还无法完全适应。空气中弥漫着不一样的味道,没有中国人的身影。我似乎又是一个人孤身而来,但又不是一个人。

与12年的那个懵懵懂懂,一个人飞到未知国度加拿大去留学,以及抵达埃德蒙顿机场时内心充满兴奋和激动的小女孩相比。现在这个经历了种种的25岁的大龄女青年,在来到了另外一个未知的国家,少了兴奋、激动;却多了担忧、焦虑、谨慎。

来到他家,他母亲在屋外守候,我进了大门,看到了她,她母亲激动地抱着我,亲着我的面颊,说道你终于来了。我一时有些不知如何回应,遂颇有些尴尬地抱着她,之后被从屋内跑出来的小妹妹看到,小妹妹带着我进了家里。

来到小巴家里的第一顿饭,吃的是Chicken Biryani,这边有名的鸡肉饭,有些微辣,但对于身为四川人的我来说能够承受,鸡肉饭很好吃,而大家也一边吃着晚上十一点过的晚上,一边与我寒暄。

今天是8月10日,距离我到巴基斯坦已过去83天。我逐渐开始适应这边的高温天气、这边的人文风俗,也逐渐开始适应在这边的工作,我想在之后的一段岁月我会持续更新我对这边的文化、人文、风俗的一些感悟和我自己的一些观点。

也会持续在这里更新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一些经验。


评论

© Fatima_阿万 | Powered by LOFTER